松岙中学:精准分析思得失,家校聚力促提升


了有效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打通家庭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学习素养,期中以后,松岙中学组织了“精准分析思得失,家校聚力促提升”的系列活动 。

11月15日,该校教务处召集全体初三教师召开质量分析会议。会上,教务主任卓旭宁就期中检测情况对各科成绩进行了分析说明,并与上学期期末成绩进行比照。各项数据,让大家对期中检测情况以及学生的成绩走向有了明确的认识。之后,校长陈昌吉指出,要求各科教师关注学生心理,查漏补缺,为期末阶段学习做好准备。

紧接着,该校组织了优秀生座谈会和部分家长座谈会。座谈会上,副校长毛狄波向各位学生和家长介绍了相关中考政策,介绍了前两年奉化区内的中考成绩和录取情况,让家长和学生对下阶段的努力有了明确的方向。会上,陈昌吉表示,优秀生必须有长远目光和定位,均衡各科发展,锻炼自己的思维的深度和广度,向着更好不懈努力。

11月23日至25日,该校还分批次举行了各年级家长会,各班班主任总结了学生在这半学期中的学习、生活状况,并从学生心理、习惯等角度入手,向各位家长提供了亲子沟通的相关建议。家长会后,很多家长主动与各任科教师单独热切交流。

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教师认识到自己学科的定位,更让学生和家长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相信经过学校、家庭和学生的共同努力,夯基提效,切实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