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665566439R/2022-135933 组配分类 区政府预决算(“三公”经费) 主题分类 财政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财政局 发文日期 2022-11-03

奉化区财政局关于2021年度财政同级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字体:【大】 【小】

2022年3-5月,区审计局对我单位具体组织的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草案编制情况进行了审计,对审计报告反映的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预算编制管理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区财政局已建立健全财税联席会议机制,使预算编制更加科学、准确;严格把控预算追加时间节点,9月30日后不再追加预算,确须追加的纳入以后年度预算或由部门预算资金调剂解决。

二、财政收支管理方面的问题

1.招拍挂土地出让金和滞纳金欠缴

整改情况: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已下发《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解除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行政决定事先告知书》(甬奉自然资规告[2022]1号),拟作出以下行政决定:1、解除与珠江开发投资公司签订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2、没收该地块定金同时退还剩余出让金;3、因违约而需要承担的其他法律责任,将另行作出行政决定。

2.非税专户利息等应缴国库收入未上缴国库

整改情况:截至8月底已将应缴未缴款全部上缴国库。

3.项目资金预算执行率不高

整改情况:一是对各部门支出进度进行点对点通报,进一步强化部门主体责任、提高部门重视程度。二是对年度预算执行中因项目目标完成、项目提前终止或实施计划调整,不需要继续支出或预计年内难以形成实际支出的项目,以及预算执行进度偏慢、资金使用绩效较低的项目及时清理回收预算指标,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资金支持的领域。截至8月12日,已清理收回预算指标13054万元。三是在《关于编制2023年区级预算的通知》(奉财政发〔2022〕45号)中对预算安排与执行进度进行具体挂钩。

4.农村宅基地及住房不动产登记权籍调查项目进度与预算安排脱节,影响项目资金绩效

整改情况:市资规局奉化分局高度重视并积极采取相关措施:一是及时签订补充合同;二是召开会议督促各方抓紧完成农房工作;三是应付款及时付清。

三、财政资金管理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区财政局积极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完成项目财务决算,截至8月底22个项目结余资金已全部清理到位。

四、项目库建设管理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2年我区项目库、绩效管理已全面应用宁波市财政局统一开发的“智慧财政”系统模块,预算追加、预算调剂全部纳入项目库后申报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项目的评价结果在项目库中全面反映并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

五、政府财务报告编制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0年财报中未抵销的2笔事项在编制2021年财报时已进行抵销。

六、政府采购管理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区交通局已与北京绿畅共享交通科技服务公司签订补充合同,按照未建25个锁止器比例扣除总金额部分,核减相应服务费金额。

七、招商引资管理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2022年8月23日,经开公司、众兴公司及众兴公司股东(九江中船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四四一厂))三方签订了股东回购协议。

八、违规兴建楼堂馆所情况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截至8月底,相关单位对违规使用的办公用房已完成腾退或缴纳租金。

九、宁波市“精品线路”“特色街区”创建管理情况方面的问题

整改情况:应梦里景区已于2022年7月1日开业投入运营;区发改局已于2022年5月31日同意奉化区沿海农村联网公路(栖凤~鸿峙)工程变更。

宁波市奉化区财政局

2022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