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快递行业妇女联合会正式成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妇联改革的要求,坚持党建带妇建,全面推进快递行业妇联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妇联引领妇女、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的作用,10月28日下午,奉化区快递行业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邬伦素,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叶琳,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四级调研员傅辉球出席会议,快递行业女性代表34人参加会议。

区妇联主席邬伦素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通过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借助妇女群众骨干力量,去带动联系服务更多的妇女群众,形成各领域女性共同参与、开放互动、全面覆盖的妇联组织建设和妇女工作新格局。成立行业妇联既是我区妇联组织体系中的新探索,也是加快助力奉化建设共同富裕特色区的重要举措。并对快递行业妇联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凝聚行业女性的“向心力”;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成为引领行业女性的“助推器”;三是要立足女职工需求,架起服务行业女性的“连心桥”。

此次参会的34名代表中,党员占21%,大专及以上学历约占42%,35周岁以下约占74%。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奉化区快递行业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7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2名。

新当选第一届快递行业妇联主席王溢栋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奉化区快递行业妇联第一届执委会将在区快递物流行业党委、区交通局、区妇联、奉化邮管局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行业发展大局,发挥组织优势,凝聚组织力量,团结带领行业女性,为推动全区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我区快递行业中女性在分拣、投递、行政、客服等不同岗位上展示着“她”风采,为奉化经济发展增添“她”力量。下一步,新成立的区快递行业妇联将努力发挥妇联的组织优势,团结凝聚行业女性立足岗位建新功为,倾听行业女性需求,为她们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打造凝聚妇女的“温暖阵地”。同时,奉化区妇联将继续推动新业态、新就业领域妇联组织建设,加强行业女性引领服务作用、团结凝聚行业女性智慧,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特色区、奋力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