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屏中心小学开展劳动技能大赛

水果拼盘.jpg


变废为宝.jpg


钉纽扣.jpg

为激发全体学生劳动的内在需求和动力,培养劳动综合素养,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 11月25日下午,锦屏中心小学组织开展了“灿烂劳动月”劳动技能大赛活动。

该校结合校园日常和学习生活,开展卫生打扫、清洁整理、垃圾分类等集体劳动;结合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开展“家务我来做,争做小能手”主题劳动。此次劳动技能大赛就是紧紧围绕孩子的日常生活技能展开,每个年级都设置一项竞赛:一年级叠校服,二年级制作美味饭团,三年级钉纽扣,四变废为宝,五年级擦玻璃窗,六年级创意水果拼盘。所有学生参与竞赛活动。

比赛现场热火朝天,钉纽扣的小选手细小的银针在手指间来回穿梭,很快衬衫上的纽扣就一粒粒归位了。擦玻璃窗的选手三五一组,抹布、报纸齐上阵,一会儿窗户就透亮发光了。创意水果拼盘在小组合作下,一个个赏心悦目的作品展现眼前。比赛中同学们沉稳、自信,动作熟练,争分夺秒地想取得比赛的最好成绩。瞧!他们认真劳动的样子真美!

本次劳动技能比赛从生活的小事入手,使学生掌握了生活劳动的本领,不仅提高了生活自理能力,更品味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乐趣。劳动技能大赛不仅是落实“双减”政策推动劳动教育的一个举措,同时也考核了学生的劳动技能,让劳动课程走进学生的心灵,融入学生的生活,使他们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

通讯员 毛琴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