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2-137842 组配分类 营商资讯信息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12-12

蓄力推动“上市潮” 这支上市“后备军”顺利“毕业”!

字体:【大】 【小】

12月8日下午,我区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资本市场专题研修班在奉化人才之家举行结业典礼。历经8期24课时,全区36家上市后备企业顺利“毕业”。

为全面助力我区企业精准把握当前多层次资本市场特点和国家政策方向,增强企业在资本市场中的核心竞争力,今年8月起,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举办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资本市场专题研修班。“课程中既有来自监管部门、交易所的专家授课,也有行业专业人员生动地解析实践案例。”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志雄介绍,课程内容涉及上市规则、审核动向、直接融资、区域性股权市场、法律财务和媒体沟通等各个方面,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

“这8期课,每一期都有实质性的内容,对于准备上市的企业有很大的作用,能帮助我们少走弯路。”宁波奔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兴洪表示,学完全部课程内容后感到信心满满,将以坚定的步伐抢抓更多机遇,展现更大作为。

企业上市是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规范财务管理、吸引人才集聚、提升品牌效应的过程,也是企业加快向现代化、高端化、国际化转型升级的过程。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区出台了资本市场扶持政策,加大对拟上市企业的支持力度,聘请第三方专业顾问团队免费为企业上市提供全流程顾问服务。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邬锋伦说:“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将继续了解企业需求,结合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有针对性的培训,尽力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难点痛点,营造更好的上市氛围,为全力助推辖区企业上市而努力。”

掌上奉化客户端记者 郑连乔 王林威 见习记者 邬怡灵 通讯员 王虹

编辑 肖瑶

二审 刘文博

终审 宗发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