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2-110499 组配分类 专题会议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建设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2-11

全区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字体:【大】 【小】

昨天(10号)下午,我区召开2022年度重点项目推进会,向全区上下释放牢牢树立“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的鲜明信号,激励引导干部群众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奋进姿态,加力实施“五大行动”“十大工程”,奋力实现“开门红”“全年旺”。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建根主持并讲话,李春泉、邬培栋、张巍、褚明生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发改局关于今年全区重点项目安排情况汇报,分析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部署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节点要求。今年,围绕“投资规模持续扩大、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投资效益切实提高”目标,我区全力推进优结构扩投资专项行动,重点实施先进制造业投资、重大交通水利项目攻坚、城市有机更新、优质公共服务、招大引强、土地要素保障、政府投资项目资金保障、能耗要素保障、生态环境要素保障、投融资创新“十大攻坚行动”。

魏建根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重中之重,提振精神、攻坚克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夯实筑牢奉化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创新工作举措,加快跑办前期手续,加强部门沟通协作,积极向上争取支持,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以赴解决好土地、资金、征迁等各类问题,有力有效推动在建项目加快进度、未开工项目加快启动、谋划项目加快成形。要狠抓责任落实,按照既定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快马加鞭、只争朝夕、聚力攻坚,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