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公开 > 疫情防控政策

奉化区疫情防控办2022011号通告

来源:奉化发布 发布时间:2022-03-10 15:55

政策图解

近期,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及时主动报备,积极配合管控。近期以来,有上海市、温州市、杭州市、嘉兴市、衢州市、湖州市等疫情发生省份和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奉人员,请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所住宾馆报备相关情况,也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扫描“返奉码”(附后)进行主动申报,并按要求规范落实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管控措施。

二、关注自身健康,非必要不出行。

1.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近期有本土疫情发生的省份或地区;市内出行需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接到防疫短信、电话等询问或提醒,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2.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医途中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医生近14天内旅居史。

三、强化重点管控,减少聚集活动1.各村(社区)要全面落实进出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规范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对重点地区来奉返奉、行程卡带星号、健康码异常等人员进行细致排摸,逐一登记,并落实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措施。2.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严控跨省跨区域会议活动的举办,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和人数,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严格执行,一般不邀请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旅居史的人员参会,参会人员须测温、亮码并全程佩戴口罩。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定期消毒通风等管理措施。

四、规范快递收拆,非必要不购买。非必要不从境内外高风险地区邮购物品,确需购买的,在接收邮件快件时,应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选择在户外通风处拆件,并使用75%医用酒精或500毫克/升的含氯消毒剂等擦拭或喷洒消毒外包装,拆掉的外包装按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在处理完毕后及时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

五、加强疫苗接种,构筑免疫屏障。请符合条件但未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的市民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尤其是60岁以上人员请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宁波市奉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