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公开 > 疫情防控政策

奉化区疫情防控办2022013号通告

来源:奉化发布 发布时间:2022-03-18 13:39

政策图解

清明将至,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远程祭扫。倡导网络祭扫、居家追思、代为祭扫等绿色祭扫方式。广大市民可通过宁波民政微信公众号微服务点击“网上免费祭祀”,进行网络免费祭扫。

二、实行预约祭扫。确需现场祭扫的应提前预约,无预约的不得现场祭扫。市民可通过进入宁波民政微信公众号微服务点击“清明节祭扫预约”,预约需按要求填报相关信息,实行限量预约、约满为止

三、实施限流祭扫。各公墓、殡葬服务机构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和防控能力,科学设定现场祭扫人数上限(日最大接待规模的70%)。市民应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统筹安排好时间。各墓园要严格控制现场祭扫人数,墓园内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减少祭扫逗留时间。各大墓园按照分时段限流、错峰祭扫的原则,适当延长服务时间。

四、严格疫情防控。市民须服从墓园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 祭扫时全程佩戴口罩,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工作人员引导, 主动出示预约码,配合测温、“健康码+行程码”联查。发现体温异常、健康码黄码或红码、行程码带*(星号)的人员不得进入祭扫场所。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管理要求,“14+7”“3+11”“2+14”健康管理措施尚未结束的人员不得进入墓园。如遇限流需要排队,应保持间距,耐心等候,防止集聚。外省及省内其他地市来奉祭扫人员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宁波市奉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