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2-111862 组配分类 其他项目 主题分类 重大项目建设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3-23

胡永光带领相关部门实地督查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字体:【大】 【小】

3月22日,区委书记胡永光带领相关部门实地督查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难题,并主持召开月度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汇报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冲刺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聚力攻坚重大项目大干快上,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魏建根、孔令波、李春泉等参加。

当天上午,胡永光一行先后来到宝化路东延一期工程、轨道交通3号线金海路客运中心地块商业办公项目、奔驰4s店、规划S310省道奉化G228至S203段公路工程、利安光学研究院、医疗健康综合体(一期)等重大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建设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逐一梳理分析,要求各部门及时协调解决。他指出,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民生,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抓有利时机,协调政策处理,加快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胡永光强调,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奉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紧盯任务清单,紧盯时间节点,明确职责分工,大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态势。要深化政企联动,采取有力举措,有序、精准地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细之又细地做好相关政策处理,以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为项目顺利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施工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大风险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当天下午,胡永光主持召开月度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推进汇报会,听取一季度全区经济发展指标、地区生产总值支撑性指标预计完成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举措汇报。胡永光强调,当前,全区经济运行总体良好,但也面临较大下行压力。各地各部门要全力冲刺年度经济发展目标,把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坚持存量、增量两手抓,加快既定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不断强化主要经济指标统计监测,抓好统计入库工作,确保“应统尽统”。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稳定的环境。

记者 张礼兵 王红雨 俞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