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混投生活垃圾 一餐饮店被罚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3-29 09:29

记者 黄嘉婷 通讯员 宋维颖

本报讯 “麻烦来看下我们小区门口的垃圾桶,不知什么原因臭气熏天。”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岳林中队执法人员接到市民反映,惠政丽都小区门口的垃圾桶经常散发臭味。

执法队员立即前往现场检查,发现其中一个盛放其他垃圾的垃圾桶内被投放了厨余垃圾,垃圾桶旁还有滴漏下来的泔水。这些厨余垃圾没有用垃圾袋分装且体量较大,执法队员初步判断,系附近餐饮店的厨余垃圾,遂立即联系社区和物业,调取前一晚的公共视频查看。视频显示,凌晨2时之后,有辆三轮车从岳林东路一餐饮店出发,载着一个绿色垃圾桶来到小区门口,将桶内的厨余垃圾全部倒进其他垃圾的垃圾桶内。

次日,执法队员来到该餐饮店。据悉,此前在垃圾分类专项整治中,该店就存在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混投行为,被下发过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最终,该餐饮店因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被处2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