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2-112754 组配分类 常务会议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2-04-08 成文日期 2022-03-19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区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魏建根主持

字体:【大】 【小】

2022年3月18日,魏建根区长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讨论研究的有关事项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监督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并听取我区下步贯彻落实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统计监督主体责任,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提供更加有力的统计保障。一是要完善统计监督体制机制,细化完善监督协同配合的措施,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二是要严格落实“三个不得”要求,进一步提升统计效能。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依据岗位职责要求配备专业的干部,同时加强统计业务培训和监督指导,不断提升统计系统人才队伍素质。会议原则同意区统计局提交的下步工作方案,要求根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认真组织实施。

二、审议《奉化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区发改局提出的《奉化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方案》,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以区府办名义印发实施。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改工作,确保反馈问题按期整改销号。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做好自查自纠、闭环整改、健全长效机制等方面工作,全力消除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切实提升我区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三、审议《2021年度宁波市奉化区第二批“小而美”苗子企业名单(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区科技局提出的《2021年度宁波市奉化区第二批“小而美”苗子企业名单》,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予以公布。会议强调,要统筹好各类资源要素,加大服务培育力度,扶持“小而美”苗子企业做大做强。要抢抓机遇、及早谋划,扎实做好苗圃建设、苗子储备等相关工作,有效支撑奉化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听取关于挂牌出让奉化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区工业28-2号地块等8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相关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挂牌出让奉化经济开发区滨海新区工业28-2号、28-9号、28-14号、28-16号、28-17号、28-18号地块及奉化区FH01-03-24商服地块(宁南新城)、FH49-01-06a地块(滨海区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依法依规组织实施。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计划投产见效。

五、审议《浙江奉化黄贤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送审稿)》。会议原则同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提出的《浙江奉化黄贤省级森林公园总体规划(2021-2030)》,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予以上报。

六、听取关于2022年奉化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调整)计划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提出的2022年奉化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调整)计划,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予以上报。

会议还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反走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图解:2022年3月18日奉化区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