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知识产权赋新能 助力企业开门红 知识产权“助企开门红”新闻发布会暨质押融资政银企对接会召开

3月2日,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知识产权“助企开门红”新闻发布会暨质押融资政银企对接会。会议介绍了2021年我区知识产权助企工作情况,宣讲了2022年针对知识产权企业的利好政策。

去年,区市场监管局深化部门协同、出台金融政策、推动保险创新、升级审批服务、搭建合作桥梁,并在入园惠企、做强平台、拓展合作、深化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区知识产权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拥有有效发明专利1174件,高价值专利315件,每万人高价值专利拥有量5.45件,1件商标行政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6家企业被认定为宁波市专利示范企业,31家企业获得知识产权贯标认证。

2022年该局撬动政策杠杆,驰名商标补助额度从10万提高到100万,发明专利产业化单项补助金额上限从20万提高至60万;将质押融资和保险列入奖补政策范围,对通过专利权、商标权获得银行贷款的,按照质押企业实际支付中介评估费用的80%给予补助,每年补助金额不超过20万元;对知识产权承保企业,按实际保费的50%给予补助,每年最高不超过20万元。

发布会上,泰隆银行奉化支行负责人介绍了银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及助企情况,泰隆银行宁波分行将给予泰隆银行奉化支行知识产权融资项目5亿元的专项资金池支持。随后,大会举行了区气动协会知识产权项目授信仪式和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授信仪式。泰隆银行与宁波安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有知识产权融资需求的企业现场达成授信意向。

会议最后,泰隆银行分管区域联系人与分管所长开展了深度探讨,为畅通企业知识产权融资相关举措进行更加精细化研究。

记者 黄嘉婷 王层裕 通讯员 王楚琳 邬乐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