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734263790N/2022-112220 组配分类 其他项目 主题分类 其他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发改局 发文日期 2022-03-31

2022年度全区民生实事项目

字体:【大】 【小】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起止年限

建设规模及主要建设内容

资金来源

2022年计划

完成情况

2022年完成

投资

责任单位

配合单位

备注

1

基层医疗提质工程

2022-2023

实施区中医医院医共体西坞分院迁建工程,建筑面积共9278平方米。新增和改扩建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共10个。常住人口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44%以上十类重点人群签约覆盖率达到70%以上。

财政资金

区中医医院医共体西坞分院迁建工程完成主体结构及50%装修工程,其他当年完成

3667

区卫生健康局

区住建局

各镇(街道


2

优质教育均衡工程

2022-2024

不断优化城乡教育资源布局,实施金海路小学新建和江口中学迁建工程;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新投用公办园3所,全区公办园、普惠园在园幼儿占比分别达到50%、95%以上,新增省现代化学校3所;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继续实施“一二三奠基工程”,完成新教师及其校级、区级导师培训不少于1万人次。

财政资金

金海路小学新建工程主体工程完工,江口中学迁建工程基础工程完工,其他项目当年完成

47100

区教育局

江口街道


3

就业保障工程

2022

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全区城镇新增就业岗位16000个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依托区公共实训基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000人以上

财政资金

当年完成

3000

区人力社保局

各镇(街道)


4

食品安全工程

2022

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全区建成外卖平台网络餐饮阳光厨房不少于700家,阳光厨房在线率达到85%以上,阳光厨房视频信号100%接入省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平台,实现网络食品安全整体提升。

财政资金

当年完成

80

区市场监管局

区商务局


5

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提升工程

2022

完成4个老旧住宅小区改造,改造总建筑面积13.6万平方米,惠及住户1538实施建筑外立面改造、屋面维修、绿化提升、小区门卫改造、路面修复等。

财政资金及

自筹

当年完成

3000

区住建局

锦屏街道

岳林街道

江口街


6

农村污水管网改造工程

2022-2023

进一步改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管网运维管理水平实施11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建设改造项目。包含新建终端2座、建设改造管网1个;改造终端12座、终端改纳厂9座;新增接户575户,改造惠及农户3671户,确保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达标排放。

自筹

完成4个提升改造项目,其他项目实施启动

1500

区住建局

综合执法局

环境保护分局

农业农村局

区农商集团

各镇街道


7

道路畅通工程

2022

完成1条国道提升工程,总里程4.88公里;1条省道提升工程,总里程3.65公里;2条县道提升工程,总里程11.8公里;7条农村公路提升工程,总里程17.48公里。

财政资金及

自筹

当年完成

19454

区交通局

 

区滨海旅游区管理中心

区交投集团

西坞街道

尚田街道


8

社会救助能力提升工程

2022

全区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困难群众其个人负担超过3万元的医疗费用由政府全额兜底;稳步提高各项救助标准,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基本生活标准实现同城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推动社会救助向“物质+服务”方式转变,困难群众季度探访关爱率和幸福清单送达率达到100%。

医保基金
中央资金及财政资金

当年完成

13112

区医保局
区民政局

社会救助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9

城区环境提升工程

2022

建立主城区(锦屏、岳林街道)生活垃圾“公交化”收运体系,投用13辆生活垃圾清运车,实现6座城区小型生活垃圾中转站功能转换,有效解决小型中转站周边环境及扰民问题。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实施官亭小区西区立面改造,居敬路(长春路至大成路)、长春路(长岭路至西苑路)路面、人行道改造及沿街店招更换。

财政资金及

自筹

当年完成

3992

区综合执法局

区城投集团

锦屏街道
岳林街道


10

饮用水“城乡同质”工程

2022

完成27座供水规模1000人以上的农村水站水质在线监测设备安装,对出厂浊度、PH值、余氯、水量进行实时监测,确保饮用水安全。

财政资金

当年完成

500

区水利局

各镇(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