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桃源结谊在奉化” 2022奉化水蜜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春回大地,桃枝缀红。3月3日下午,2022奉化水蜜桃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奉化水蜜桃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金江介绍了活动方案,今年奉化水蜜桃文化节以“桃源结谊在奉化”为主题,分为文艺桃源、经贸桃源、健康桃源、智慧桃源四大板块,共计13项活动。

其中,文艺桃源板块的活动分别是2022奉化水蜜桃文化节开幕式暨“诗画浙江”全省旅游歌曲大赛颁奖音乐盛典、桃源春宴、“桃宝绘乡村,筑梦画未来”亲子现场艺术绘画、蜜桃音乐节等;经贸桃源板块的活动分别是“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桃源赶集、“桃礼天下”奉化水蜜桃推广、“桃醉一夏”蜜桃集市、“花现精彩·点亮奉化”全域旅游数字集卡等;健康桃源板块的活动分别是奉化海峡两岸桃花马拉松、“穿梭花海·低碳村镇”乡村骑行、“花开奉城·共享亚运”全民趣味运动会开幕式暨浙江省首届农民龙狮大赛等;智慧桃源板块的活动分别是“文化融两岸,创意汇城曦”海峡两岸文创设计大赛、“智慧赋能·未来乡村”雪窦山高峰对话之话乡村振兴等。

本届奉化水蜜桃文化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以文化为根、产业为纲、体验为王、全域共享,将水蜜桃文化节打造成一场助推全域旅游、促进乡村振兴、提升城市形象的盛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邬纪庆介绍了今年桃花花期、水蜜桃产业相关情况等。区文广旅体局副书记、副局长任宏推荐了8条最佳赏花路线和最佳观赏期,诚邀市民来到“桃花盛开的地方”,感受记忆中的美丽乡愁。

记者 严梓宁 王林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