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胡永光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毛世汇参加

昨天(10号)上午,继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后,区委书记胡永光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毫不动摇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以最高认识最快速度最硬举措处置疫情,全力以赴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硬仗。徐震宇、邬培栋、屠雪松、毛世汇、张巍、吴盈盈、张雄参加。

胡永光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正处于非常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快”字当头、全力扑上,以最果断最有力的举措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胡永光强调,要严格落实“三区”管控措施,按照封控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控区“只进不出、严禁聚集”、防范区“全面静下来”的要求执行到位。同时,要把严防“三区”人员外溢作为重中之重,加强对卡口、路口等重要点位的管控措施,抢抓时间窗口,全面排摸、管控到位,实现清零。要提速密接、次密接人员清查管控,全链条做好人员排摸、核酸检测、集中管控工作。要迅速依规推进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全员覆盖,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也要落实好核酸检测和隔离转运工作责任。要迅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又讯 昨晚9时,区委书记胡永光在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听取锦屏、岳林、西坞三地相关情况汇报,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全区上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咬紧牙关、压实责任,以扎实细致的工作和精准有效的举措,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胡永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尽快扭转战局、掌握主动。要继续高效有序开展重点区域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加强核酸检测组织,强化采、送、检、报等各环节衔接,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尽快摸清疫情底数。要加强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建立医疗物资、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绿色通道”,着力打通服务保障“最后一百米”。要加大对防控力量的科学调度和统筹,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加强人文关怀服务,形成勠力同心、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