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825979/2022-113003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尚田街道 发文日期 2022-04-15

卫片整治案例五:已批土地也不能随意乱建!

字体:【大】 【小】

今年来,在尚田街道卫片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巡查发现,部分企业厂房、钢棚土地虽已经过批准,但未取得建设规划许可证,且部分钢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必须限期拆除。

执法人员指出,上述企业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之规定,属于违法建设行为,应当按照不同情形依法予以拆除、补办合法手续、依法没收建筑或违法所得。

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损坏、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设施、器材,不得埋压、圈占、遮挡消火栓或者占用防火间距,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人员密集场所的门窗不得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单位违反本法规定的,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可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街道将继续保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态度,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加大控违拆违力度,保卫辖区人居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