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825979/2022-113033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主题分类 水利、水务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尚田街道 发文日期 2022-04-19

葛岙水库大坝顺利结顶

字体:【大】 【小】

4月19日,葛岙水库主体工程大坝19号坝段完成浇筑,至此,葛岙水库工程大坝顺利结顶。

19日下午6点,在主体工程大坝19号坝段的施工现场,随着最后几方混凝土入仓浇筑完成,葛岙水库555米长的坝体全线顺利结顶,砼浇筑总量约28万立方米。

“去年台汛期过后,水库主体大坝最后7个度汛缺口及影响坝段开始同时施工,经过昼夜奋战,如今大坝全线顺利浇筑至设计顶高程,为工程下闸蓄水及后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宁波市葛岙水库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办副主任李秀莲告诉记者。

葛岙水库工程位于奉化江流域东江支流葛岙村附近,是姚江、奉化江流域洪涝治理“6+1”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列入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项目库。水库总库容4095万立方米,以防洪为主,结合供水、灌溉、生态等综合利用功能。建成后,对保障下游东江两岸及鄞东南平原防洪安全,完善东江流域防洪体系,减轻奉化江、姚江干流防洪压力有重要意义。同时,每年可提供近2800万立方米优质水,提高水资源配置水平,缓解宁波市原水供应紧张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