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魏建根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毛世汇参加

昨天(21号)晚上,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魏建根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宁波市两会精神,研究全区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李春泉、邬培栋、张巍、毛世汇、吴盈盈、褚明生参加,张雄列席。

会议指出,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组成员、副区长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好示范引领,同时督导各地各部门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周二夜学、专题研讨交流等载体,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传达到位、学习到位。要从政治站位、总体形势、目标任务、重点举措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各项部署要求中去。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与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区委区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度融合、全面贯通,把奉化放在宁波大局中,承担更多责任,展现更多作为。要把准关键点、把住结合点、把牢着力点,加快建立健全高质量的工作落实机制,坚持指标化、闭环化、协同化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贵在实干,重在兑现。要根据我区实际和区域禀赋,抓好市两会任务承接、任务分解、任务落实,以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责任分解,发扬“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精神,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特别要针对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更务实的举措、更强烈的担当、更过硬的作风,聚焦破解难题精准发力、聚焦重点工作持续用力、聚焦短板弱项主动加力,拿出管用的硬举措,想出好用的新办法,全力以赴冲刺“半年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