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我区召开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 毛世汇参加

昨天(25号)下午,我区召开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学习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反走私工作的各项要求,总结过去一年反走私工作成效,深刻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建根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三防”体系、提升打击效能,切实筑牢反走私“海岸长城”。毛世汇、吴盈盈参加。

魏建根指出,反走私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务,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近年来,我区反走私态势总体平稳可控,牢牢守住了“人不走私、货不上岸”和疫情不从走私渠道输入的底线,反走私工作成效显著。

魏建根指出,走私活动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破坏市场经济秩序。当前,随着全球疫情和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变化,走私业态呈现渠道多元化、过程链条化、手段专业化等新变化、新特点,打击难度不断加大。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反走私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认领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魏建根强调,要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工作思路,注重源头治理,强化动态管控,抓人防、重物防、强技防,既治已病更防未病,织密扎牢反走私坚固防线。要始终保持反走私工作高压态势,出重拳打击各类涉私行为,做到露头就打、一打到底、绝不姑息。要牢固树立“反走私一盘棋”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宣传发动,形成全区上下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会上,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毛世汇部署公安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区农业农村局、莼湖街道办事处分别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