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79996P/2022-113366 组配分类 专题会议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政府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22-04-27

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字体:【大】 【小】

昨天(26号)上午,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建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清廉政府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为“跨越发展、二轮攀高”、高水平打造共同富裕特色区、奋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魏建根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助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较好进展。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地各部门要以建设更高水平的清廉政府为抓手,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魏建根强调,要以更加强烈的担当,全面增强廉政建设政治自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本届政府全面履职第一年,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迫切要求我们狠抓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鲜明展现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抓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强基固本的政治责任。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实抓细廉政建设重点任务。特别要紧盯重点风险领域,把资金管牢、把资源管住、把项目管好;要强化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在科学决策、强化监督、公正执法和依法整改方面下功夫;要突出政府职能转变,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不断推进流程简化、政务公开,推动政府履职更加廉洁高效。要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知责扛责,班子成员要履责尽责,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要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要坚决守住红线底线,共同营造清正在心、清流涌动、清风常在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