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 邬培栋参加

昨天(27号)上午,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胡永光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高标准推进“全域美丽”建设,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建根主持,刘春萍、邬培栋、蒋国宝、吴亚芬等参加。

胡永光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一座城市最宝贵、最持久的竞争力,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是奢侈品”,守护好奉化一方好山水;要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是易碎品”,发扬连续作战、善作善成的精神,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硬仗;要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是必需品”,拿出“争先”的勇气和“比拼”的决心,敢于“领跑”全省、作出示范;要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是不可替代品”,努力把“美丽奉化”这块金字招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

胡永光强调,要坚持系统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准确把握生态环保工作形势,持续提高生态治理标准,重点开展好治气、治水、治土、治废四大攻坚行动。要坚持低碳高效,坚决打好绿色发展提升战。务必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执着,坚决扛起减碳控碳责任,调结构、减排放、提技术,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好环境保护持久战。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久久为功、持续用力,提升问题整改执行力、执法问责震慑力、生态文明智治力,筑起环境保护的坚实屏障,坚决遏制重大生态环境安全风险。要坚持宣传引导,坚决打好共建共享大会战。突出文化浸润、创建引领、群众主体,广泛动员社会组织、公益群体和普通大众,全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新格局。

魏建根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认真领会,力促落地见效。要紧盯工作目标、问题短板、群众切身感受,标本兼治抓落实,更好体现奉化“健康”“美丽”的内涵,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邬培栋总结通报去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区发改局、区住建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