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第一次区级总林长会议召开 毛世汇参加

昨天(27号)下午,第一次区级总林长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胡永光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林长制的部署要求,深化认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林长制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奋力书写高质量发展绿色答卷。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建根主持,孔令波、张巍、毛世汇参加。

胡永光指出,优良的生态是奉化最大的优势、最大的发展后劲,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森林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深刻认识推进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以林长制为总牵引,在提升林业生态、经济、社会功能上精准发力,推进林业工作迭代升级、系统重塑、提质增效,进一步厚植奉化生态资源优势,不断擦亮奉化绿水青山的金名片,为实现“跨越发展、二轮攀高”筑牢绿色屏障。

胡永光强调,要在护林增绿上下功夫,打好“保存量、扩增量、遏减量”组合拳。加强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的森林保护,千方百计保存量,想方设法扩增量,毫不松懈遏减量,守好每一座青山、护好每一片森林,多措并举提高森林覆盖率。要在助力共富上下功夫,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通道。以林长制为主抓,充分挖掘山的特色和林的优势,做强林业主导产业,培育林业新型业态,挖掘林业生态文化,努力走出一条发展差异化、产业融合化、生产绿色化、产品品牌化的绿色发展新路。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加快推动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改革红利、创新活力、发展潜力有效叠加起来,深化涉林改革,强化数字赋能,实施科技强林,全方位释放生产力、解放生产力、激活生产力。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确保林长制真正落地落实、发挥功效。进一步强化统筹谋划,健全责任落实、源头管理、公众参与三大机制,加快构建完善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

魏建根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保障抓落实求实效,坚持技防人防相结合,层层压实责任,加大执法力度,构筑起守护绿水青山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