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务办“周一夜访”强作风办实事 优服务解难题

近期,区政务办党组副书记、主任康建方带领政务办班子成员及资规、不动产登记、社保、医保等窗口负责人,走进西坞街道河头村开展“周一夜访”。西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方召、党工委委员吴科阳陪同,河头村两委班子成员及部分村民代表参加夜访。

政务办夜访组与村两委班子及党员、村民代表就疫情防控、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河头村村委书记、村主任王小明汇报了河头村的基本情况及该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并就该村农居房登记确权及农房确权登记相关费用、村内一处10多年前征迁地块长久未解决等疑难问题进行了反映。康建方了解相关情况后,现场与街道及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协调,资规局窗口负责人当场指导村委准备相关报批资料,不动产登记窗口负责人也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推动了久拖事项的逐一落实逐一解决。

有村委班子成员就兼职会计、出纳人员工资增加等问题进行了反映,政务办夜访组及西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方召一并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说明,并就符合条件的会计、出纳工资申报进行了面对面解答。有村民代表对失地农民保险政策变动、缴费年限及补缴进行了咨询,现场就今年来保险政策的调整及相关缴费情况进行了宣讲,针对村民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村民代表表示,这种交流沟通很及时,不仅将相关政策传达到基层,还推动了一些难办事情的解决。本次活动是政务办落实区委“六比六严 提能正风”行动及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主题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政务办“四抓四创”服务提速提能作风建设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