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825979/2022-113477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主题分类 卫生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尚田街道 发文日期 2022-04-21

战“疫”三年,她是“弱女子”也是“女汉子——记尚田街道疫情防控实体化专班干部张芳虹

字体:【大】 【小】

张芳虹是尚田街道办事处社会事业办四级主任科员。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一向柔弱的她,不分昼夜地战斗在街道、村两级防疫工作中,践行着基层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她是“弱女子”也是“女汉子”

2020年2月,新冠疫情爆发,区委区政府迅速开展了“清楼”等防疫排查措施。张芳虹是尚田街道尚二村的联村干部,该村有户籍人口1500多人,加上外来人口,全村常住人口超3500人。白天,她要带领村干部分组进行“清楼”排查,晚上,又要督促参与村里“守小门”。短短3天时间,她和另外一名联村干部一起完成了“清楼”任务,不漏一户、不少一人。随后的“守小门”、人员信息统计、居家隔离措施落实,每天也是忙得连轴转。2020年整个上半年,她都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度过。

2021年,街道成立了防疫专班,她主动请缨参加专班。在专班中,她主要负责省防疫信息平台信息接收和电话通知核实。从此,“5+2”和“白+黑”就成了她的工作常态。尤其是去年11月份以来,宁波市及周边地区疫情一直有反复。“一次疫情的反复,就意味着有好几天夜以继日地工作。”张芳虹说,那段时间,每天等待数据到深夜12点是必须做到的,即便躺下休息了,手机也要24小时开机,随时准备接收指令。

4月10日,奉化防疫三区划定,张芳虹也被隔离在了防范区,省防疫信息平台的数据又出现了井喷,她立即居家投入了工作。深夜12点接收的信息,都是密接、次密接、空间伴随人员信息,因此必须第一时间打电话核实并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她顾不上疲劳的身心,当夜完成数据核实。第二天,她还要和防疫专班一起完成当天的普通数据电话核实、人员流调和防疫管控措施的通知。4月10日到12日这三天,张芳虹和防疫专班的组员们,都基本在一夜无眠中度过。据粗略统计,从4月10日到21日,经张芳虹处理的人员信息约有2500条,平均每天超过了20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