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打造优质纳服窗口

宁波市奉化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行政服务中心组落实“办税e站行 服务玲距离”的宗旨,从以下三个方面打造规范、高效、便利的服务窗口。

一、加强廉政教育,厚筑征收风险堤坝。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针对当前不动产区域的涉税风险问题,奉化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行政服务中心组积极利用日常业务学习时间与周二夜学积极开展不动产交易税费征收风险警示教育,将税收征管政策与征收风险问题结合警示案例进行学习,同时组织干部职工上台讲,谈问题,聊心得。做到风险分析透,漏洞封堵全。

二、深入业务培训,拓宽窗口业务范围。针对当前窗口业务种类增加,办理人员数量增多的情况,奉化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行政服务中心组成立流动办理区,做到相同窗口在不同业务之间的实时切换。并利用空余窗口设置额外应急电脑的方式解决窗口堵塞情况。

三、优化办理流程,提质业务办理方式。一方面推进系统优化升级,通过数据共享,打通家庭婚姻信息、不动产登记信息的互联互通,实现了住房信息一窗验核,持续推进“简流程,减资料,少跑路”。另一方面,落实工业仓储用房交易价格预警价、新建商品房网办等政策,推动不动产交易税费征收向“零资料”“及时办”“零次跑”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