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公开 > 疫情防控政策

奉化区疫情防控办2022020号通告

来源:奉化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4 17:53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宁波市在全域推出了场所码代扫功能,为部分老人、未成年人及无智能手机人群提供“反向扫码”便捷通行服务。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场所码”反向码申领对象

仅限65周岁以上、18周岁以下等无智能手机人士本人申领使用。

二、“场所码”反向码申领操作

在微信上搜索“宁波市疫情防控场所码扫码通行”。

进入“宁波市疫情防控场所码扫码通行”微信小程序后,点击“代申领”,按提示填写相关信息(被申领人需提前申领好“健康码”),生成“场所码”反向码,可打印或截屏,如随身携带可塑封。

三、工作人员操作

(一)在微信上搜索“宁波市疫情防控场所码扫码通行”小程序,进入小程序操作。

(二)点击左上角的“管理员”,进入后扫码本单位的“场所码”,成为本单位的管理员(管理员可以关联多个)。

(三)用“宁波市疫情防控场所码扫码通行”微信小程序中间的“点击扫码”,扫码群众出示的“场所码”反向码,即显示当事人的“场所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宁波市奉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