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公开 > 疫情防控政策

​奉化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004号通告

来源:奉化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15 20:49

在全区市民的共同努力下,自2022年5月14日21时起,方桥街道“三区”解封,奉化区已全域转为低风险地区,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经奉化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5月16日起对方桥街道防控措施作如下调整:

一、有序开放公共密闭场所。酒吧、KTV、健身房、游泳池(馆)、养生馆、推拿馆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校外培训机构在行业主管部门防疫验收通过后有序开放。酒店、饭店、餐馆恢复包厢和堂食服务,严格落实测温、扫“场所码”等措施,合理控制人数、堂食隔位就座,鼓励顾客打包带走消费。继续执行“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的防疫要求,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单位或个人,须提前三天向街道报备,并落实疫情防控规定。进入上述场所人员,均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室内密闭经营性场所防疫验收标准:

1.场所经营者和工作人员完成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接种。

2.场所工作人员按照规定落实定期核酸检测。

3.场所日常管理应符合国家2021年8月下发的《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规定。

4.安装并使用场所监控视频(流调溯源)系统。

二、“解封”不等于“解防”。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放松。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提高防范意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不聚集,积极接种疫苗,进入公共场所主动扫码、亮码、测温、戴口罩、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宁波市奉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