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魏建根带队实地调研大堰镇及“云上连山”精品线创建工作

5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建根带队实地调研大堰镇及“云上连山”精品线创建工作。他指出,要把“精特亮”创建作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特色区的关键抓手,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强规划引领,强化要素保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绘就共同富裕靓丽图景。张巍、褚明生参加。

“云上连山”精品线全长51公里,起点为甬金高速溪口西出口,终点至白竹线奉化与新昌交界处,途经溪口镇和大堰镇,项目总投资1.4亿元,计划12月底竣工。

魏建根一行先后调研了“云上连山”精品线起点、精品线建设点,以及谢界山民宿集聚项目、常照村共富灶项目、后畈村共富中心项目、大堰村旅游首开项目等,详细了解精品线创建及各项目推进情况,希望项目投资方进一步优化方案、丰富内涵,努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项目,同时,以点带面促进村容村貌大提升,做活乡村旅游文章,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魏建根强调,要优化规划设计,对标对表“精特亮”创建要求,打造具有前瞻性、专业化、可操作性的发展规划,确保创建的品质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加快项目建设,把握关键、紧盯难点、挂图作战,在通力协作、强化保障中比学赶超、争先进位,让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进一步提升农民收入、增强民生福祉。要把握着力重点,围绕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把精品线打造与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走深、走实、走好共同富裕的“乡村路”,擘画共同富裕蓝图下的“乡村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