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7301489204/2022-114198 组配分类 重点工作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岳林街道 发文日期 2022-05-18

代表委员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字体:【大】 【小】

5月17日上午,政协岳林地区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来到上林社区的明化小区、上林华庭等地,对路面保洁、楼道堆物、消防通道、垃圾分类、绿化带等开展文明督查。代表委员们随手拍、随手记,并将督查结果反馈给社区干部与物业,群策群力为小区环境卫生出主意、加把劲。

在明化小区,随着入住居民增多,原规划的停车位已跟不上大家的停车需求,导致绿化带旁停满了车辆,由此衍生的车窗外乱丢垃圾现象也有所增加。人大代表葛大可认为,社区应做好宣传引导,物业应加强动态保洁,更要发挥业委会作用,科学规划调整小区车位;针对垃圾分类问题,政协委员吴维祐提议,可设置封闭性质定时开放的垃圾房,减轻督导压力。而政协委员葛善军则提议,在小区门口设置入门可见的公益广告,培育居民文明观念……当天,代表委员与社区、物业一行边调研边商讨,30余个问题点当场整改20余个,汇总意见12条。

据了解,自5月13日区、街道二级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以来,岳林街道上下纷纷投身“五月大会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响应,除参与整治、组织督查外,还联同街道相关部门组建起文明微信群,将日常发现的问题点随手上传、督促整改,当好文明创建的“千里眼”与“检查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