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共青团宁波市奉化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吴盈盈出席

昨天(18号),共青团宁波市奉化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胡永光、团市委副书记马荧波在开幕式上讲话,魏建根、陈红伟、徐震宇、孔令波、唐军华、黄峻、邬培栋、张义廉、屠雪松、吴盈盈等出席。

胡永光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区青年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全区各级团组织和青年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积极投身发展新征程,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胡永光寄语全区广大青年,要心怀鸿鹄之志,争做立场坚定的追梦人,校准奋斗方向,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以初心之火照亮未来之路、以信仰之魂筑牢思想之基、以理想之帆驾驭青春之舟,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要锤炼过硬本领,争做勤学实干的排头兵,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始终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能力恐慌”的警醒意识,练就过硬本领,毫不松懈筑牢扎实功底,坚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知行合一,不断增长才学、才干和才能。要创造青春业绩,争做变革勇进的生力军,充分激发最少保守思想、最具创新潜力的青春基因,争做创新先锋、创业先锋、创优先锋,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奉化、无愧于青春的崭新业绩。要砥砺高尚品格,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切实增强家国情怀、家园意识,锤炼品德修为、倡导时代新风、扛起社会责任,在文明典范、家园共建中唱响青春之歌。

胡永光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重视青年工作、倾听青年心声,为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搭建更大舞台、提供更强保障。各级团组织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找准履行职能的立足点、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开展工作的切入点,不断推动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荧波代表共青团宁波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奉化区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始终;勇担时代重任,坚持把服务大局贯穿始终;搭建桥梁纽带,坚持把服务青年贯穿始终;勇于攻坚克难,坚持把固本强基贯穿始终,奋力投身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火热实践,以优异的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幕式上,青年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区总工会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李丽代表共青团宁波市奉化区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