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统领·融合发展‖我区试点启动民营医院与市级医院党建结对共建

为全面提升民营医院党建工作水平,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区卫生健康局统筹安排,全区首家民营医院与市级医院(奉化新桥骨科医院—市李惠利医院)党建结对共建试点项目于5月18日下午正式启动。区卫生健康局、市李惠利医院、奉化新桥骨科医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启动会紧紧围绕结对任务和要求,就新时代加强民营医院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经验交流,协商确定共建计划、合作事宜,明确共建目标和共建内容。

奉化新桥骨科医院负责人就医院基本情况、党建及业务工作优势短板作了介绍,并就推动民营医院“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品牌亮点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李惠利医院一行充分肯定新桥骨科医院党建工作成效,就医院工作难点、发展难题深入探讨交流,针对党建统领下的民营医院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区卫生健康局党建工作负责人对两家医院的结对共建表示热烈祝贺,提出了下步要围绕“结对计划、任务清单、品牌项目”三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共建工作取得实效。

本次结对共建,区卫生健康局将以“大党建”工作理念为指引,持续深化“奉医红”党建品牌内涵。通过2022集中活动年、2023深化拓展年、2024巩固提升年的3年时间,根据“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双赢原则,围绕“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品牌服务互推、发展建设共谋”主题主线,试点探索我区民营医院与市级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结对共建新篇章。下步将通过定期开展结对单位党组织队伍联学、活动联办等方式,推动党建与医疗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我区民营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