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胡永光赴宁波市健康驿站开展走访活动 邬培栋参加

5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胡永光赴宁波市健康驿站开展走访活动,向奋战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着力在优化防控流程、细化管控措施、做好人性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完善健康驿站的运行体制机制,做实做细各项保障工作,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供坚强保障。邬培栋参加。

宁波市健康驿站(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一期位于松岙镇五百岙村,原为浙江船厂第一生活区,占地面积约90亩。经改造完成后,可用隔离用房2200间(含504个套间)。据悉,该健康驿站下一步还将进行二期改造,完工后预计隔离用房达4000间,并配建配套用房1020间。

胡永光一行首先来到该健康驿站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健康驿站全体工作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不惧风险,不辞辛劳,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胡永光勉励他们再接再厉,通力配合,更加严谨细致、科学规范地做好健康驿站相关工作。同时,他特别叮嘱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服务工作的同时,更要加强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保护自身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永光听取了健康驿站运行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大家共同交流。他强调,建设健康驿站是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要做好健康驿站运行保障,严格制定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机制,选优配强队伍力量,及时调整充实人员,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要快速打造智慧管理平台,不断优化对集中隔离人员的服务管理措施,将驿站打造为一个高度智慧化的隔离点。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制定轮换轮休制度,保障人员身体健康。同时要加强对隔离人员及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切实保障驿站健康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