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赶订单 追产能 安佳卫厨复工生产忙

记者 康诗文 通讯员 竺盛涌

本报讯  近日,记者走进宁波安佳卫厨电器有限公司,看到生产车间内外一派繁忙景象,生产线上的工人埋头操作,装运物品的铲车来往不停。

在蒸烤一体机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内胆激光焊接生产线和两条装配线的工人齐刷刷到岗,满负荷生产。据车间负责人丁先生介绍,目前车间每天出货成品700多台。

安佳卫厨是一家系列厨电产品研发生产企业,年销售额约3亿元。“‘5.1疫情’使我们企业停产10余天,订单交付延期。解封以来的这几天,我们开足马力,加班加点,争取把损失的时间抢回来。”公司董事长陈如金说,目前公司400多名员工基本到岗,力争本月内为10多家客户完成3000多万元的订单。

在公司成品仓库门口,停放着一辆20吨平板车,工人正忙碌地往车上装货。据悉,这几天,公司用这样的平板车每天装载3至5车的产品,并将其运往安徽、广东、福建等地。

目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给企业供应链造成较大冲击,原材料价格上涨,下游产品生产成本提高。“面对当前形势,我们一方面根据疫情动态,见缝插针跑市场,另一方面努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陈如金说,近年来,公司大力推进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正在向产品节能环保化、集成一体化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