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把我们的家园建得更有品质更具品位更加美丽

记者 李婷婷 马龙行

本报讯  昨天(23号)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建根带队来到锦屏街道,实地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要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高的行动自觉、更大的工作力度,抓实抓细各项创建工作,努力把我们的家园建得更有品质、更具品位、更加美丽,推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健康美丽新城区建设再上新台阶。屠雪松参加。

魏建根一行先后来到长岭社区河头小区、惠一路与广平路、广南商城、西溪村等地,仔细察看和了解环境整治、卫生保洁、停车秩序、市容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群众知晓、社会宣传等情况。每到一处,魏建根都与街道负责人、村社干部及志愿者深入交流,询问了解常态化、长效化文明创建措施,现场协调解决难点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魏建根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区上下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通力协作、合力共为。要立足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和反映的“关键小事”,从细处着眼、小处着手,在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方面找不足、补短板,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运营水平,持续优化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要明确压实各方责任,聚焦聚力重点难点堵点痛点,加强网格化、单元化管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频次,落实问题及时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以“钉钉子”精神推进问题整改,多措并举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要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引导市民从自身做起,以个人一点一滴的小文明汇聚整个城市的大文明,形成久久为功的创建合力,共同营造文明风尚,共建幸福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