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抗击疫情 暖心相伴 尚田中心小学多举措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通讯员 尚媛 梁姣 毛薇

本报讯  日前,尚田街道中心小学多措并举,开展心理疏导,有效预防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

该校采取朋辈关心、父母关爱、教师辅助、自我调节等方式缓解师生心理压力。如建立班级心理委员团队,及时发现负面心理苗头。心理委员时刻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变化,做好晴雨表,第一时间汇报同学的特殊行为变化。加强家庭与学校的联系,及时开展心理咨询。各班主任老师通过电话、微信群、钉钉群、QQ群等平台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适时开展心理疏导。开放心理辅导教室,倾诉不良情绪反应。每天中午开放心理辅导室,如果学生有不良情绪可以与班主任老师或喜欢的老师聊聊天,也可向学校心辅室老师咨询。错时开展体育活动,享受运动带来的心理调适。为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体育活动,让学生在运动中,锻炼身体,调节心理。

此外,学校还借助信息技术,宣传心理健康知识。通过转发相关心理健康微视频等方式发布疫情防护知识、心理科普类文章等,让学生、家长正确认识疫情防控,指导学生正确看待和接纳自己在本次疫情中的心理状态,增加心理韧性,提高自身心理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