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机畜牧发展中心积极参与奉化5.1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破了五一假期的平静。面对这场疫情的“大考”,奉化区农机畜牧发展中心党员干部职工再次穿上战袍,齐心协力发挥团队最大凝聚力,以饱满的姿态奋战在疫情防控各个工作点上。

  全区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一发布,农机畜牧党员干部职工无论是即将退休的老同志还是家有小孩的年轻妈妈们,都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冲锋在前。他们每天早上5:30到岗,穿上防护服,披上红马甲,有的担任“信息扫码员”,参与核酸检测信息扫码录入;有的担任“秩序维护员”,做好测温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引导群众有序做好核酸检测;有的担任“系统咨询员”,做好支付宝、浙里办操作系统的安装辅助和咨询工作。纵使他们腰痛手酸、声音沙哑,但仍热心、耐心地解答群众咨询和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展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高速公路卡口,农机畜牧志愿者从早到晚,兢兢业业地检查着每一个进入卡口车辆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为了减少车辆等候时间,防止拥堵,志愿者需要在卡口上来回奔波,通常要连续工作好几个小时才能休息,体力消耗特别大。但他们毫无怨言,认真工作,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当好卡口疫情防控“守门员”。

  在移动PCR实验室,也有农机畜牧志愿者的身影。工作人员需在闷热的帐篷或移动车内连续工作近6小时,环境艰苦、工作量大,关键时刻体现“三农”干部的担当!

  此外,流调中心、船厂隔离点,都有农机畜牧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就像点点萤火,在战疫“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书写奉献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