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考两查一标准”打造标准化阳光服务大厅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水平,区政务办不断加强中心大厅现场工作标准化管理,采用“四考两查一标准”综合管理办法,努力为人民群众打造标准化阳光服务大厅。

“四项考核”综合评定,激励化服务无差评。严格的考核机制是保障优质服务的“保险绳”,目前中心通过严格执行“考级制”,确保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不掉线;细化推行“积分考核”,确保工作人员遵章守纪不违规;全面评定“绩效考核”,确保工作单位服务效能不减退;智能汇总“刷脸考勤”,确保工作人员到岗到位不缺勤。通过四项考核综合评定大厅办事单位和办事人员的服务水平,同时定期进行评先评优,全方位激励服务提速增效。

“两种巡查”交叉覆盖,常态化监督无死角。政务办督查科每日对大厅不定时巡查,主任巡查小组每日开展现场巡查,两种巡查方式交叉覆盖,对大厅进行常态化监督管理。督查科每天不定时不定次随机开展现场巡查,结合智能化的视频监控,实时监督管理大厅现场工作,及时协调处理现场突发事件和信访投诉件。每天做好记录形成工作日志,作为考核考评依据。政务办领导和各级负责人组建主任巡查小组,每日进行现场实地巡查,采取“一察二问三纠正”督查方法,巡查结果记录在《巡查记录表》,每轮巡查结束后及时发布督查通报。

“一个标准”全面统筹,规范化管理无遗漏。中心大厅使用国际领先的OSM现场管理标准,采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对现场人员、空间、物品、设备、信息、废物等各种资源进行合理配置和优化组合,对工作现场进行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引导工作人员养成保持工作场所整洁、有条理和文明接待、规范办事、微笑服务“六步法”等习惯。使中心更趋管理规范、场所整洁、运行有序、服务高效,营造更加和谐、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