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巾帼陪伴,欢度立夏

“斗蛋啦,斗蛋啦!”4月30日,一阵阵欢声笑语从江口街道甬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来。在“立夏节”来临之际,这里正开展着“青春心向党·彩笔绘立夏”为主题的系列传统民俗活动,让辖区内居民和孩子深切地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巾帼志愿者发挥编织本领,分工协作,你来理线我来编织,没过多久,几十件五颜六色、编织精美的蛋套就新鲜出炉了。斗蛋是立夏节的传统活动,巾帼志愿者把编制好的蛋套纷发给社区的孩子们,一触即发的斗蛋活动开始啦。“加油!加油!”在呐喊声中,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与各路“蛋王”周旋。精彩的“斗蛋”活动使孩子们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过足了“立夏瘾”。

闻着淡淡的艾草香,米鸭蛋绝对算得上是“立夏节”的一大主角,它与鸭蛋毫无关系,因形似鸭蛋,内里裹着的松花粉又与蛋黄颜色相近而得名。巾帼志愿者互相帮助,不一会儿“米鸭蛋”就制作完成。随后,志愿者带上米鸭蛋和茶叶蛋慰问社区孤寡老人,让他们一起感受节日的温馨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