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公开 > 疫情防控政策

奉化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2002号通告

来源:奉化发布 发布时间:2022-05-07 14:52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较大,为确保您和家人朋友们的身体健康,就继续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醒如下:

一、5月8日起奉化公交所有营运线路(除“三区”外)全部恢复营运。

二、继续严格“小门”管控。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各类市场经营主体、村(社区)、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场所码和行程码、测温、戴口罩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居住小区对家政、装修、快递、外卖等上门入户服务人员落实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查验。

三、遵守管控要求。“三区”人员自觉遵从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只进不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非必要不出区、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防控措施。广大市民朋友要做好自我防护,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主动配合落实防疫要求。

四、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各类重点行业从业人员、重点人群根据核酸检测频次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检测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间隔,做到不接触、不交谈、不聚集。

五、继续落实社会面管控。继续暂停线下各类集聚性会议活动、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和宗教活动;继续暂时关停全区18类室内密闭场所、景区、影剧院、图书馆、美术馆、博物馆等;继续暂停堂食服务;养老机构、精神卫生机构、高校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

六、加强个人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文明用餐等良好生活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宁波市奉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