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所幼儿园迎接二级幼儿园评估



为促进幼儿园规划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幼儿园保教工作,切实提高幼儿园办园水平,近日,宁波市教育局组织相关评估专家组赴我区开展二级幼儿园评估工作,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伏儿,督导科科长樊欣军、学前科科长董春丽,相关街道文卫主任、教办主任陪同检查。第四实验幼儿园丽都园区、中园幼儿园、岳林街道君麟府幼儿园、方桥街道中心幼儿园桂苑园区、锦屏街道城南幼儿园、锦屏街道仁湖幼儿园迎接专家组现场评估。

评估专家组亲临各幼儿园,首先听取了幼儿园园长关于幼儿园简介、办园指导思想、办园优势和特色、扣分情况与原因说明、未来努力方向等方面的创评工作汇报。随后,评估组专家按照《浙江省幼儿园等级评估指标体系》评估标准,对幼儿园园舍空间与设施、班级空间与设施、人员配备与待遇、园务管理与教师队伍建设、安全与卫生保健、班级保育与教育、家长工作和社会服务等七个方面进行全面、详细的评估。接着,评估组实地查看了幼儿园的园舍场地、设施设备、活动室区域布局、食堂环境等,进行深入勘察指导,并查看了相关资料。评审组专家还走进孩子们的一日生活中,对班级的半日活动进行“一对一”的现场观察、实时指导。全面考评后,评估组结合实地查看、台账资料查阅及现场访谈情况对幼儿园办学作出综合评定,并进行现场反馈。专家组高度肯定了幼儿园近几年的发展,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为各幼儿园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各幼儿园表示将以创评为契机,持续完善各项工作指标,不断思考,不断实践,为幼儿创造优质生活与健康成长的环境而努力。全体幼教人将蓄势待发,乘势而为,用心、用情、用慧谱写未来发展新篇章。

    信息来源:第四实验幼儿园、中园幼儿园、君麟府幼儿园、方桥街道中心幼儿园、城南幼儿园、仁湖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