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多校举行2022届初三毕业典礼




为有效缓解初三学生中考压力,引发毕业班学生对学校生活美好点滴的回忆,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仪式感和使命感,近日,我区多所初中学校举行了2022届初三毕业典礼,共叙三年师生情、同学谊。

6月14日下午,锦溪书院举办了“笃行致远 勇敢励新”中考考前减压活动暨2022届毕业典礼。活动开始,初三学生齐聚操场开展“锦鲤跃龙门、元气大爆炸和校园寻宝”等考前减压活动,场面火爆,热闹非凡。毕业典礼上,师生通过“‘六礼束脩’-共谢、家长寄语-共冀、旗开得胜-共情”三个环节,共忆美好情谊,在同学与班主任的献花和拥抱中将典礼推向最高潮。

同日下午,锦屏中学也举行了“勇敢追梦,一起向未来”的毕业典礼活动。学子们走过中考加油门,纷纷举手与红毯两边的学校领导和任课老师们击掌,高声欢呼“加油”。大家齐声欢唱《我相信》,高亢的歌声唱出了自信和希望。师生共进晚餐,干杯加油,互相共勉,一起向未来!

花开半夏,华灯初上,骊歌响起。6月14日晚上,奉港中学2022届毕业典礼在学校体育馆隆重举行。校书记元业辉宣读毕业决定,并为各班学生代表授毕业帽;任课教师发表感言,充分肯定了同学们三年学习生活的优秀表现,并寄语学子们未来更美好;学生代表手捧鲜花缓步上台,向辛勤耕耘、一路同行的初三老师送上鲜花、掌声和祝福;家长代表教导孩子们要饮水思源,感谢学校,感恩老师,做有志气、有骨气、有抱负、有担当的中国青年,争取为母校争光添彩。典礼上,初三各班还进行了中考宣誓,一声声宣誓呐喊,让人精神振奋,热血沸腾。

同日,萧王庙中学开展了主题为“青春逐梦,远行思恩”初三毕业典礼,通过“逐梦、思恩、祈福”三个篇章,学生们用满满的仪式感给自己的初中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

西坞中学围绕“尚教若水”的办学理念,举行“怀青衿之志,筑尚水人生”毕业季系列活动。初二学生代表用朗诵《别样的青春》祝福初三学子“无奋斗,不青春!心中有光,勇于追梦,明天会更好!”他们还为学长学姐们送上中考加油卡,为中考助力。

各校的毕业典礼上,校长们都发表了铿锵有力又富有深情的毕业致辞,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不管是风平浪静、风和日丽的顺境,还是遇到惊涛骇浪、暗流涌动的逆境,都要坚定信念,为理想勇往直前。同时他们也不忘叮嘱孩子们:“要让健康拉长人生的长度,让学习延伸人生的宽度,让知识丰厚人生的高度。”

各校毕业典礼的举行,既鼓舞了初三学子的士气,缓解了即将到来的中考心理压力,也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增进学生对母校的情感。这是一节意义非凡的“人生课堂”,是学校全体老师和家长们对2022届初三毕业生送上的特别礼物。相信毕业生们会带着所有人的祝福,勇往直前!

信息来源:锦溪书院、锦屏中学、奉港中学、萧王庙中学、西坞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