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 区领导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胡永光、魏建根、陈红伟、徐震宇等区领导分组看望少年儿童,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福,并亲切慰问少儿工作者。

5月30日上午,区委书记胡永光、副区长吴盈盈走进中园幼儿园与龙津实验学校,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中园幼儿园是一所全日制公办直属幼儿园,在读幼儿 499 名。胡永光在小领讲人的带领下边走边看,深入了解校园环境和办园特色,向辛勤的园丁表示亲切问候,并祝孩子们节日快乐。他希望学校延续好的办学理念和方针,让每个孩子拥有美好童年。龙津实验学校以“浸泽、守则、重责、善择”为校训,以培育“书卷味、阳光味、生活味、艺术味”四味学子为育人目标,努力打造“一书一字一世界,一球一笛一人生”的办学特色。胡永光一行来到孩子们中间,接受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与大家亲切互动,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他希望学校始终把学生放在第一位,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更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为孩子提供更全面的保护。

胡永光强调,少年儿童是社会的希望和未来,各级各部门要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好环境。老师要继续当好孩子健康成才的引路人,为每一个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幸福快乐中成长为优秀的人。同时,各学校要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孩子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5月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魏建根,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军华来到尚田实验幼儿园和尚田中心小学,把节日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欢迎来到七彩乐园。”走进尚田实验幼儿园,魏建根一行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沿着七彩田园、彩农微工场、南山茶舍、弄堂棋馆、花草集、有家制衣厂……魏建根一路参观、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园区规模、办学理念、设施建设等情况,实地感受园区“崇尚自然、游戏浸润、涵养智慧、七彩绽放”特色做法,希望幼儿园不断提升保教水平,营造安全校园环境,用心用情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在尚田中心小学,魏建根一行戴上鲜艳的红领巾,认真观看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套笛、舞龙、舞蹈等表演,饶有兴致地观摩孩子们制作的纸鸢、陶艺、刺绣等小手工,并俯下身与大家交流互动,为他们的心灵手巧点赞。魏建根对学校“文化引领、国学修身、人文校园、儒雅师生”的办学理念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希望学校、家庭、社会三方齐心协力,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成果。

5月30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陈红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屠雪松赴萧王庙中心幼儿园和萧王庙中心小学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在萧王庙中心幼儿园,陈红伟一行详细了解该园办学理念、硬件配置、软件设施和教学情况,并在游园活动中,与小朋友互动交流。在萧王庙中心小学3名学生讲解员的介绍下,陈红伟一行参观了学校石头画、木刻版画等,实地察看学校基础设施、校容校貌,了解教育教学管理和孩子学习生活情况。陈红伟对学校的文化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儿童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做好儿童教育工作至关重要。教师要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用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同时正确引导学生“以学为主,兼学别样”,在学习好文化知识、打牢基础的同时,丰富学习形式、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卫生健康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02165642.jpg

5月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震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义廉一行先后来到第一实验幼儿园、实验小学,为孩子们带去节日问候和祝福。在小讲解员带领下,徐震宇详细了解学校规模、办学理念、基础设施等情况,实地感受教学特色,观看学生精彩表演,并饶有兴趣地与孩子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知识,长大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徐震宇叮嘱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少年儿童教育工作,尤其在“双减”政策下,要充分发挥校园特色,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毫不松懈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建立健全校内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机制,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校园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6021658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