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居敬小学:“设摊晒课晒成果”托管服务乐趣多



国家“双减”政策快满一年了,课后服务解决了家长接送难的问题。为了让学生在课后服务期间既能完成作业,又能学到兴趣班。奉化区居敬小学推出了菜单化的兴趣课供学生选择。临近期末,作为本学期的最后一节兴趣课,该区居敬小学启动了以“格学敬知,乐享成长”为主题的课后服务“课程嘉年华”。

设摊展示成果

“我刚在轮滑社团观看了轮滑表演,真是太酷啦!” “我刚去了敬敬剧场看了好几场表演呢!”6月15日下午3点半,活动准时开始。只见在课程介绍展板前围满了低年级的小朋友们,正七嘴八舌地议论着。据悉,本次课程展示共有24个兴趣班齐亮相。在“动感地带”中,你可以看到武术、街舞、击剑、排球等多项与体育有关的课程;在“敬敬剧场”你可以欣赏到优美的舞蹈和合唱等表演;在“艺术天地”中,你可以在“乐陶陶艺”中,你可以看到社团们用陶泥捏制完成的如诗如画的“千里江山图”;还有“科创空间”“乐在‘棋’中“等应有尽有,令人应接不暇。

沉浸式体验

除了观看精彩的表演以外,本次活动还特别开设了”体验环节”,让学生们“玩”转课程嘉年华。假如你想成为一名运动达人,你可以去“动感地带”玩多彩球类,缤纷器材;假如你想成为一名艺术家,你可以尝试去“艺术天地”跟着社员们一起剪纸、写书法等;假如你想探索世界,“科创天地”一定适合你,带着你聪明的大脑一起试试“电脑绘画”“Scratch编程”吧……如此多的课程等待着你去体验!

我为喜欢的课程点个赞

“这场演出太棒了!”“好喜欢击剑,我要给它点个赞!”看完精彩的表演,体验了好玩的课程,同学们纷纷拿着自己手上的“课程点赞卡”为自己心仪的社团点赞。每人最多可以给自己最喜欢的五个社团点赞,活动结束后还要根据同学们的点赞数评选出“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课后服务课程”。点赞环节的设置摒弃了原本老师对学生评价的模式,转而变成全校学生对所有课程展开评价。活动结束后,每块展板上都贴满了来自全校学生的点赞贴纸。

“老师,我实在是太喜欢这样的课程嘉年华啦!”“可惜时间太短,不然好想把所有的课程都体验一遍啊!”活动临近尾声,学生们一个个都意犹未尽。这样的课程展示活动,

让课后服务真正成为学生个性成长的舞台;让课后服务真正成为家长安心的教育时段;让“双减”在居敬小学真正落地,生根发芽!


通讯员  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