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化区七彩巧妇联盟共商云创促共富

6月18日,区妇联携手七彩巧妇联盟在奉化城市文化中心举办“巾帼云创 共富同行”七彩巧妇联盟半年度工作交流座谈会暨七彩巧妇视频号开播活动。区妇联副主席叶琳,农技总站副站长、农产品品牌创建中心主任王明亚共同出席活动,七彩巧妇联盟成员参与。

活动现场,七彩巧妇参观奉化博物馆、非遗保护中心,认真聆听解说,仔细端详每一件文物,纷纷表示将结合奉城历史文化和区域特点,更好地推广自身创业项目。

在非遗保护中心,七彩巧妇联盟半年度工作交流座谈会举行,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七彩巧妇超市微信小程序和直播营运方式,以及第四届中国(宁波)女性创业节暨巾帼创促共富创新项目大赛相关事宜。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创业项目开展激烈讨论,并表示将积极配合联盟各项活动,合力做好七彩巧妇小程序视频号的直播和推广。会议邀请农技总站副站长、农产品品牌创建中心主任王明亚就农业产业布局、品牌打造、销售推广等方面与巧妇进行深入探讨。

区妇联副主席叶琳对七彩巧妇联盟成员在创业创新、建设家乡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给予的肯定,同时对联盟下步工作和今后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围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中心大局,精心谋划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努力为奉化发展建设凝聚巾帼力量;二是要立足服务创业女性,用心打造服务女能手创业的多元化平台,努力将联盟建设成小微创业女性的温暖之家;三是要优化自身建设,在联盟组织机构、工作机制、阵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措施,不断提升联盟运作规范化、常态化程度。

奉化区妇联启动实施“巾帼云创未来”行动计划以来,积极探索“云端经济”领域创业创新,开通七彩巧妇直播带货视频号和文化推广抖音号,通过小程序晒产品、抖音号攒人气、视频号促推广,为创业女性提供集产品网销网宣、直播培训、直播实践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据悉,七彩巧妇小程序直播间将于每周三和周六晚上18:00-20:00定期直播,这群特别的“网红”走进直播间,共享直播经济,为助力奉化打造共同富裕特色区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