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小2480顶爱心小黄帽为甘洛小学生出行保驾护航



近日,四川甘洛县附城小学的2460多名学生收到了来自2300多公里外的尚田中心小学捐赠的2480顶“爱心小黄帽”。

甘洛县附城小学校周边虽然没有繁华的马路,但学生们上下学路上经常遇到交通高峰期,来往的车辆给学生出行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我区支教老师胡巧慧见此情景后,便联系了她所任教的尚田中心小学。2022年6月1日,尚田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开展爱心义卖活动,用他们筹得的爱心义卖款为附城小学的学生购买了2480顶安全小黄帽。

“非常喜欢这顶帽子,我很开心。”一年级的罗倾辰小朋友收到帽子后说。小黄帽让她知道了每个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她还要将学校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告诉家人。“爱心小黄帽”醒目的黄色为小学生的安全出行增加了一道保险屏障,在引导广大师生遵守交通规则、自觉养成文明交通的习惯同时为孩子们遮阳防晒,受到了附小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我区的五名教师胡巧慧、江世林、康倩楠、李鑫、张浮在接力打造奉化“甘洛”班的同时,他们所在的学校及奉化其他多所小学纷纷伸出友谊之手,通过各种形式的联谊和爱心捐赠等活动和附城小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甘洛和奉化是一家人,在附小我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希望附小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奉化人民的爱。”康倩楠老师说道。

此外,我区锦溪小学捐赠的书柜和课外书正在运往附城小学。

通讯员  胡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