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索引号 113302830029805918/2022-130071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 主题分类 公路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发布机构 区交通运输局 发文日期 2022-06-14

关于区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第20220253号建议的答复

字体:【大】 【小】

沈小军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奉化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在奉化区第二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裘村镇镇区路网建设的建议》(第20220253号)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作为交通主管部门,我局积极转变思路,力争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改善交通出行条件的需求。您提出的裘村镇宁裘线向西改线事宜,我局已对该线位做了谋划,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长约2公里,总投资约1亿元,由于土地指标以及桐冒公路东延方案的不确定性,下一步需继续深化研究。针对宁裘线路面破损问题,我局拟于2022年实施宁裘线路面提升工程,主要是对现状宁裘线路面进行“白改黑”,计划于2023年6月完工,正推进施工图设计。同时,由区交投集团实施下横线(桐冒公路-裘村)段路面提升工程,对现状水泥路进行“白改黑”,计划于2022年12月底前完工。通过两个工程的实施,将极大改善裘村镇周边区域的出行条件。

裘村镇现状主要通道往北宁裘线(四级公路)经横溪至宁波城区,往东通过下湖线(二级公路)、沿海中线(二级公路)经松岙可至鄞州北仑,往西通过下湖线、金海线、S203省道可至奉化城区或宁波城区。各向交通干道均为二级或以下公路,服务水平尚可,但等级低,无快速通道,且远离高速公路,畅而不快。远期规划方面,我局也会加强对裘村镇路网的谋划提升,一是谋深谋实宁裘线改线方案,做好实施准备;二是谋划下横线即裘村南环线拓宽工程;三是谋划研究裘村镇与S312省道(沿海中线)快速衔接方案。

再次感谢您对奉化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宁波市奉化区交通运输局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