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师专业发展第三期高端研修班小学组论坛展示举行




6月23日上午,区教师专业发展第三期高端研修班小学组论坛展示活动在奉化龙津实验学校举行,拉开了本次高端班论坛展示活动的序幕。参加本次论坛的有小学段第三期高端研修班学员、第三期名优教师后备人才研修班学员,以及进修学校小学研训部学科教研员。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张建军、人才工作科科长李桂香等出席本次活动。

根据现场抽签,8名高端班学员以自身求学、科研实践为依托,围绕“质量评价”“学习方式”“作业设计”“专业成长”等专题,就方法、策略等层面进行观点分享。详实的案例、独到的视角、前瞻的理念彰显了三年来每位学员的思想与教学沉淀,诸如“五育融合”“数学文化”“单元视域”等高频词汇不断冲击着与会人员,引领大家触摸教育本原、激荡学科思想。

省特级教师张晨瑛充分肯定了学员的站位与实践,指出三年的历练使学员由术及道,赋能成长。同时她现场选取部分案例作深度引领,就立论、结构、语体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理论导向和实践剖析。

区进修学校小学研训部主任王世力肯定三年的学习,着力于每位学员学术精进的历练,思想蜕变的成长。他勉励与会学员心怀感恩,赋予担当,始终牢记教育使命,永葆教育情怀,服务于区教育事业。

会上,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张建军、人才工作科科长李桂香还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教师专业发展高端研修班是奉化区教育局打造教育领军人才的区域个性化培养平台,通过三年时间的打造,着力推出一批具有系统教育理论知识、丰富学科专业知识的教育拔尖人才。

通讯员  葛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