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林小学:反邪防诈携手并进 凝心聚力共筑平安

为提高全体教职工反邪教、防诈骗的意识,增强广大职工抵制邪教和防范诈骗的能力,岳林小学工会开展以“反邪防诈”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结合案例,提高警觉。夜学时间,工会主席陈洁男结合身边“被诈骗”“信邪教”案例,通过阅读“反邪防诈”宣传资料和讲解,观看“你我同心 反诈同行”现场直播,提高全体教职工“反邪防诈”意识和能力。

现场比赛,气氛浓厚。工会开展“反邪防诈”现场知识竞赛,每位教师认真作答,进一步加深对“反邪防诈”知识的学习与理解、把握和运用。5位教职工以“100”分的成绩获得一等奖,80分以上的教职工都获得纪念品一份。

网络宣传,实现常态。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增强警示教育的传播力和渗透力,学校工会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泛推送“反邪防诈”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反邪教知识和权威信息,不仅巩固和强化了“反邪防诈”成效,也使“反邪防诈”法制宣传深入到千家万户,实现了宣传触角全覆盖,确保了“反邪防诈”警钟长鸣。

通讯员:沈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