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公开 > 疫情防控新闻

岳林铁军筑起防疫钢铁长城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06 08:44

通讯员 吴晓琳

抗疫需逆水行舟,如迎风执炬——这句话是岳林援外抗疫小分队成员的真实写照。4月10日,岳林街道1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过14天夜以继日的抗疫后,预想中的“五一”假期又被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5月1日15时,方桥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市、区防控办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当天17时,岳林援方桥抗疫小分队成立,由街道武装部部长夏晖带队,10名队员紧急集结,刚下岳林火线,又赴方桥战场。

这10名党员干部此前在岳林的封控区、管控区支援,十几天的高强度战斗让他们无比疲惫。然而组织有号召,群众有需要,他们没有怨言,继续挑战自己的极限。当晚,队员立即开始协助东江家园的居民转移工作。“我有管控区的作战经验,我能行!”来自街道农办的胡旭辉表示,他曾负责在中山锦庭“守门”,在万璟华府协助核酸检测采样,再次奔赴一线,他十分光荣。4月24日解封当日,来自街道纪工委的王轲站好封控区的最后一班岗,工作刚刚收尾,又将连续作战,他没有喊过一句累,站好每一班岗就是他的朴素信念。

由于生活条件有限,队员又开始了饼干泡面的日子。队长夏晖带头和男同志把床铺让给女性队员,自己打起地铺;女队员庄珍珍刚打好狂犬疫苗第一针就奔赴一线,连日常药品也是事后托人送来的。她说,当时没有时间想该去哪里打第二针,直到5月7日,经组织安排,她才完成疫苗注射。“这下可以更安心地投身抗疫了。”庄珍珍表示。

任世友、金增峰、方宁、沈业权四位同志此次勇挑重担,进入管控区——盈园小区8幢二单元。核酸采样、人员管控、人员转移、物资配送、垃圾清运、场所卫生、动态巡查、暖心帮扶……他们各自分工,任世友负责管控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将岳林抗疫经验带到方桥,助力方桥抗疫,协助盈园小区指挥部做好防疫工作,受到指挥部肯定。

期间,他们的值班电话就是居民的求助热线,如1505室居民需到宁波市医疗中心李惠利东部院区化疗,他们与医疗组联系,成功转接,并为化疗居民开通120绿色通道;1106室居民处于怀孕初期,希望在家隔离,与疫情防控专班联系,全家一起集中隔离,等待转接……除迅速果断的应急处置外,他们在宣传上也是一把好手,利用抖音制作《致敬每一位逆行者》,利用小喇叭、无人机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在楼道群开展心理疏导,引导业主积极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筑起全民防疫的钢铁长城。

岳林铁军,不只奋战在我区。5月2日晚12时,街道农业副主任施水锋带领178个横里埭村民连夜转移至维也纳酒店(宁海店)和宁海金梧桐酒店。事出紧急,任务单只有目的地和联系人。施水锋在工作日志上写道:忽然有种“疫线逆行”的悲壮。然而,接下来的紧张忙碌让他没时间继续“感怀”,每天的组织协调、核酸检测、人员转移、两地往返等杂务不断,每日天蒙蒙亮时,他才有时间喘口气。直到立夏,他又申请给隔离人员送茶叶蛋,体现人文关怀。

越战“岳”勇,这是每一位岳林抗疫人的心声。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不畏艰险、舍己忘私,就是他们的最好写照,岳林抗疫小分队,誓与每一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并肩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