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往期专题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公开 > 政策办事指南

奉化区2022年度企业职工医疗保险费缓缴申报指南

来源: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6-09 10:30

申报对象

不能按时缴纳2022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的企业。

缓缴额度

缓缴额度不变,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且缓缴期间职工医保待遇不受影响。

缓缴费款范围

可申请缓缴所属月份为2022年4月-2022年10月的基本医疗保险费。

申报材料

缓缴申请表、银行对账单和工资单等佐证材料。

受理时间

企业应当在当月申报缴款期限日前提前2个工作日提交医保缓缴申请。

申报对象办理流程

1、企业首先完成缴费申报,确定应缴金额(注意:不能提交缴费,如果缴费成功就无法办理缓缴手续)。

2、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场所递交申请资料;也可以与主管税务机关预约,通过“非接触式”方式递交申请。

税务内部流转流程

主管税务机关会在受理申请后2个工作日内告知缓缴办理审核结果。

缓缴期限

申请医保缓缴的期限不得超过3个月,缓缴费款须在2022年12月15日前缴清。

咨询电话

区医保中心:0574-88689400,0574-88689408